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班在高新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21   阅读:678

       

    为着力提升我省企事业单位专利信息分析利用能力,助力产业、行业创新发展,由我会联合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主办的“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实战培训班”于6月25-26日、7月2-3日在石家庄高新区成功举办,来自石家庄高新区的重点企业、承担2016年省专利战略引导计划项目的5家企业、省内专利代理和信息开发服务机构及石家庄学院约90人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内容涉及专利检索、数据处理、分析方法、图表制作及分析报告撰写等多项实务。本次培训采取以现场指导操作为主,理论授课为辅的形式进行实战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分成9个小组分别在老师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9个学习小组最终形成了各自研究项目的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此次培训班授课形式新颖独特,实用性很强,不仅锻炼了团对配合及实际操作的技能,而且对于企业以后专利管理、专利信息分析、专利布局及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