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高端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专利战略引导计划合作研究项目中期调度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18   阅读:1012

为了解掌握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高端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专利战略引导计划合作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分享各专家组前期方法经验和研究成果,协调解决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办、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于10月11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了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高端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专利战略引导计划合作研究项目中期调度会。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各课题组主要研究人员和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唐山市神州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项目承担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张云才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教部部长卜方、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康宁、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李文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别听取了5个课题组项目进展情况及中期研究成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另外,项目承担企业与专家组就中期研究成果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卜方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高端人才与河北省重点企业专利战略引导计划合作研究项目已经是第七次四方合作开展的项目,各项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课题组要认真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做到企业反馈后改进,再反馈再改进的动态循环,争取将最适合企业需求的成果报告呈现给企业,真正帮助到企业技术创新及领导层决策规划;二是掌握项目实施时间进度,按时保质的完成项目工作任务,争取今年课题研究质量有一个新的提升。(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管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