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Siri陷专利诉讼
发布时间:2017/08/29   阅读:19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8月20日,记者获悉,苹果最近又陷入一桩专利侵权诉讼案,这次的缘由是Siri。在关于一起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专利诉讼中,一家名叫Word to Info的公司指控苹果侵权,这起诉讼此前还涉及到亚马逊、谷歌、微软和Nuanc。

  据悉,Word to Info此次针对的是苹果设备的Siri智能语音助手。在向得克萨斯东区地方法院提交的文件中,Word to Info称,该公司的7项专利遭到了侵犯。具体来说,针对苹果的美国专利有5715468号、6138087号、6609091号、7349840号、7873509号、8326603号以及868843号。

  Word to Info声称关于其所被侵犯的专利,苹果至少是知道其中一项的,并且该专利在各种苹果IP中被引用了“至少65次”。关于Word to Info这家公司的信息目前还很少,并且该公司对苹果所提出的索赔数额目前仍未知。

  资料显示,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 4S、iPad 3及以上版本手机和Mac上应用的一项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利用Siri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读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语音设置闹钟等。

  苹果近几年官司不断。今年5月,有消息称,苹果遭到大波士顿地区公司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USR)起诉,后者指控其在移动支付上的合作侵犯其四项专利。USR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联邦法院提交的诉讼中称,早在2010年就向苹果发出一系列信函,描述了专利技术,寻求在Apple Pay还未出现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USR希望获得现金赔偿,要求法庭禁止进一步非法使用其发明。7月,高通以被侵犯专利的名义起诉苹果,高通称苹果侵犯了自己的六项专利,涉及不同方面的手机技术,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售侵犯了高通专利的iPhone手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