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共享”模式广开留学人员“报国之门”
发布时间:2017/11/07   阅读:109

《光明日报》112日报道:《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截至   2016年年底,中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265.11万人,仅2016年就有43.25万名留学人员回国。教育部预计,今年我国海外留学生回国人数将首次超过同年新出国留学生总数。如何利用好海外留学人员这个人才宝库,是当前人才工作的一个重要现实课题。

“人才分享”模式下国际知识产权争议风险较高。因此,要特别做好相应的知识产权审查和评议,规避分享模式下的知识产权纷争。政府人才管理部门应积极与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合作,完善建立人才知识产权评议机制,就涉及的专利权属、法律状态以及有效性等问题进行审慎查证和评估。在“人才云”平台中,可建立有关海外留学人员的知识产权状况、相关专利数据以及所参与的产业项目契合度等专门模块,提高通过知识产权信息精准、高效、安全引才的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