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17/11/07   阅读:222

《武汉晚报》1031日报道:知识产权局负责审批专利申请,商标局负责商标注册,版权局负责版权登记工作。管理部门多,内容分散,是我国知识产权管理的现状。它严重制约了知识产权管理效能,不仅使政府知识产权工作难以形成合力,也增加了市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办事的成本和负担。

为此,国家提出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试点,湖北省、武汉市积极响应,并在武汉开发区和东湖开发区率先启动区域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创新举措。武汉开发区主动作为,开发区工委胡亚波书记、管委会彭浩主任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工作,并强调,要按照国家、省、市意见并结合我区实际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建立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工作,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

今年 5月,武汉开发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顶层设计工作正式启动,10月,形成了最终改革方案。10月23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武汉开发区率先在全国国家级开发区启动了集专利、商标和版权“三合一”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工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