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宝股份专利侵权案再起波澜
发布时间:2017/11/21   阅读:469

中证网 11  16 日报道:备受关注的“握奇数据诉恒宝股份 U 盾专利侵权案”再起波澜。在一审判处赔偿 5000 万元后,二审开庭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宣布握奇数据相关专利无效。  现在可能都没有开庭的必要了。这意味着公司今年净利润可以增加 5000 万元。”恒宝股份董事长钱京在 11  15 日的发布会上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此,握奇数据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针对专利复审委员会的裁定提起了行政诉讼。

在此较量中,恒宝股份和握奇数据均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对于恒宝股份而言,一审判处5000 万元的赔偿金额“让我们感到震惊”;而对于握奇数据而言,“没想到会有‘案外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裁定我们的专利部分无效”。近年来,随着知识产权保护的加强,维权成本高、“赢了面子输了里子”的现象得到扭转。同时,判赔金额大幅提高,案件的复杂程度也成倍增加。这一“重大案件”也引发深层次思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