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助推企业发展”主题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01   阅读:1753

1128日,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指导,河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协会主办,大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河北省企业管理研究会、保定民建企业科技创新委员会、天津市三利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助推企业发展”研讨会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领导讲话

 

本次研讨会以“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我会邀请到了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韩建伟老师、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部长付占海老师进行主题演讲,会议由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长潘晓梅主持,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明凯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河北省各市县的知识产权相关单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高校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人员约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建伟老师

 

付占海老师

 

与会代表现场提问

 

会上,老师们分别围绕“如何利用知识产权制度辅助高科技公司的经营”、“利用知识产权推动企业发展” 等主题进行经验介绍。科学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使与会代表深切了解到知识产权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大家学习到企业怎样利用知识产权促进自身发展。会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科技创新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想要在市场占有先机,必须重视知识产权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的工作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本次主题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安排,也为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运营服务体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