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洋顺昌:扩产受专利纠纷影响小 LED 业务迎战略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03   阅读:432

    中证网 12 月 22 日报道:据境内外法院判决,国内 LED 芯片企业已投产和扩产计划中的 Veeco和中微设备均受到影响。澳洋顺昌目前装备德国 Aixtron 公司 MOCVD 设备最多,有效产能最大,受专利纠纷影响小,迎来 LED 扩产占领市场的战略机遇。

    中微与 Veeco 专利纠纷预计将影响 LED 芯片行业扩产计划。11 月 2 日,Veeco 获得法院禁令,该禁令禁止 SGLCarbon,LLC 出售晶圆承载器给中微及其客户。12 月 7日,福建高院判决 Veeco 上海在国内禁售 EPIK700 机型,同时受影响的也包括 EPIK700

机型配套晶圆承载器。根据境内外法院的判决,将导致 LED 芯片厂商因采购不到晶圆承载器而无法继续使用中微和 Veeco 的 MOCVD 设备生产 LED 芯片,造成有效产能大幅减少。同时,对于 LED芯片行业扩产计划产能持续释放带来不确定性。澳洋顺昌受专利纠纷影响小,扩产选择范围广。

    澳洋顺昌目前未使用中微半导体的 MOCVD 设备,同时公司主力机型为德国 Aixtron 公司的MOCVD 设备,考虑专利纠纷对于 LED 芯片企业的影响,公司预计将拥有业内最多有效产能。公司原定扩产计划选择 Veeco 最新机型 EPIK868 设备,若中微与 Veeco 能够在短时间内达成和解,将不影响公司扩产计划;若未能在短期和解,公司将灵活选择第三方设备,在业内公司拥有最丰富的使用第三方设备的经验,熟悉不同技术路线,扩产选择范围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