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专利第一案”全部宣判:搜狗连败14 场
发布时间:2018/04/18   阅读:354

    人民网4 月9 日报道: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百度与搜狗“互联网专利第一案”最后一批案件做出判决,诉讼发起方搜狗以14 连败收场,这也意味着中国互联网产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起专利官司落锤。

    据了解,自2015 年10 月起,搜狗连续两轮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称百度侵犯了由其所享有的专利权。该案件共涉及17 项相关专利,索赔总金额高达2.6 亿元。因为案件数量多、索赔金额巨大而被业内称为“互联网专利第一案”。

    针对备受瞩目的“一种中文词库更新系统及方法”案、“一种网络资源地址输入的方法和一种输入法系统”案和“在中文输入法中恢复候选词顺序的方法及系统”案,法院宣判:“驳回原告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百度输入法不存在侵权行为”,诉讼发起方搜狗以14连败、折损11 项专利的收场。

    其中, 最为知名的当属“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或图形的方法及系统”(专利号200610127154.2)专利诉讼案——由于单个专利索赔金额高达1 亿元,该起诉讼也被称为“亿元天价专利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