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重组后成世界第一大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阅读:335

    中国新闻网4月26日报道: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26日在北京说,重组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是世界第一大知识产权局。

    今年4月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当天举办重组后的首场公众开放日活动,申长雨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今年的开放日与往年相比有着独特的意义,国家知识产权局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名称虽没有变化,但其职能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重组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除承担原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宏观管理、保护运用、国际合作、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审查授权等工作以外,还整合了原国家工商总局的商标管理职能和原国家质检总局的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职能,业务大大拓展。重组后的国家知识产权局有16000多名干部职工,其中专利审查员11000多人,商标审查员1500多人,是世界第一大知识产权局。

    申长雨还指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方面,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加快制定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从多个方面助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