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驱动雄安创新发展研讨会 在保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6   阅读:1128

      

     《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第九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指示精神,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领,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由河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承办的“知识产权驱动雄安创新发展-暨成立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发展智库筹备会”于5月23日在保定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券商代表等共22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刘菊芳、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副主任吕国良、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知识产权驱动雄安新区创新发展政策建议”和“雄安智库筹建”两个议题进行研讨,与会嘉宾就“知识产权驱动雄安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 “知识产权制度、机制创新”“雄安绿色发展、智能发展” “绿色专利和绿色金融的结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全球服务体系” “雄安创新氛围的世界标杆” “知识产权保护的样板区” “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调解机制” “知识产权促进新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资源、人才引入和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搭建” “智库的组成和工作定位”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并提出建议,形成了一批知识产权与雄安新区建设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真知灼见。

省知识产权局高振峰局长总结时表示,他代表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对与会代表提出了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将会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落地实施,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同时,高局长还针对下一步专家意见和建议的落地实施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和具体的要求。

最后,本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的雄安新区实地考察之后圆满结束。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2018年5月2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