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值专利培育实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1   阅读:2806

为帮助企事业单位培育一批技术创新难度高、保护范围合理稳定、市场发展前景好、竞争力强的高价值专利,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联合主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实务培训班”于2018年5月31日在保定长城哈弗技术中心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有240多名来自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研发人员、法律主管、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人员参加。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谢小勇副秘书长主持开班仪式,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常生茂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指出高价值专利培育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治国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要求,事关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意义重大。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长潘晓梅女士在开班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管理部王笑组副部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长城汽车专利工作,同时出席开班式的还有保定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李明凯副局长。

培训班邀请到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谢小勇,东旭集团首席知识产权官张晓煜,京东专利综合部总监张继文,原中兴通讯知识产权总监、现西安亚信智佳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总经理段国刚,大为计算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军良和原格力电器知识产权总监、现大为软件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梁杰亮六位国内知识产权知名专家前来授课,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理论研究和实战工作经验,用丰富的典型案例,围绕高价值专利如何培育与管理、高价值专利评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高价值专利在企业中的运用与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信息化解决方案、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对高价值专利的基本内涵、专利高价值的实现路径、高价值专利的评价维度、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管理和运营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帮助企业下一步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和解决方案。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长城哈弗技术中心实验室并与长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创新工作交流。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