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专利泡沫”“专利垃圾”产生 国家知识产权局实施质量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8/06/26   阅读:346

    法制网6月15日报道:针对媒体及学界争议较多的所谓“专利泡沫”“专利垃圾”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在今天举办的“第六届创新中国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上回应称,所谓的“泡沫”“垃圾”等问题其实都出现在专利申请中而非专利。

    “专利申请跟专利不是一个事情,现在每年受理发明专利的申请量达到138万件,但实际审批授权的只有40多万件。很多人把申请量和授权量混淆了。”韩秀成说。

中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迈进,已成业内共识。如何加快这一进程,知识产权质量的提升是绕不过的关键。

    论坛开始,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就提及专利质和量的关系问题,在他看来,理清这些问题,正是“使我们的事业能够前进的动力”。

    国家知识产权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副主任葛树介绍说,国家知识产权局特别重视质量的提升,实施了质量提升工程,强调从创造源头,从申请代理,从审查包括确权等各个环节上严把专利质量关,以促进我国从知识产权大国向知识产权强国的转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