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物联起诉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侵犯专利
发布时间:2018/07/04   阅读:503

    法治时评网6 月25 日报道:近日,国内智能家居泛生态系统提供商南京物联针对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联创侵犯专利权,在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起诉,要求绿米联创立即停止特定智能门锁的生产和销售,并赔偿损失。

    深圳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庭产品的研发,2014年由米家、顺为等投资机构注资后,正式加入米家生态链,从智能硬件、软件和互联网几个方面着手,研发智能家居硬件产品在智能家庭和物联网领域的应用。

    去年10月,绿米推出旗下第一款智能门锁——Aqara智能门锁。Aqara智能门锁支持指纹、密码、感应卡、钥匙四种开锁方式,还可以智能联动绿米Aqara其他智能产品,开启更多定制化的智能化场景。

    南京物联认为,Aqara智能门锁侵犯了公司发明专利——无线开锁设备及开锁方法(专利号:ZL201310538292.X)。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告显示,这是一种无线开锁设备,支持近程和远程开锁。

    南京物联表示,南京物联十分重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并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无线开锁设及开锁方式是南京物联核心竞争力之一,基于该专利,打造了黑金刚、洞庭湖、可视网络智能锁等多款智能门锁,为更多家庭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南京物联是致力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雾计算、雨计算、大数据等优势技术构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旗下产品主要包括智能门锁、智能摄像头、门窗磁、智能花瓶、智能开关、智能灯泡等。

    据了解,在知识产权方面,南京物联已经积累了81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79项,软件著作权19项,包括SmartHome、SmartRoom、SmartCar、智慧家居、智能农业、雨计算等在内的商标权200多项。

    最近两年,伴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入口级和刚需性产品智能门锁爆发,成为智能家居企业最重要竞争产品之一。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约3.5亿个家庭,指纹锁安装量每提升5%,就可以带来1750万把的销售量,产生约140亿元的销售额。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