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示范项目2018年度课题对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6   阅读:1406

    7月6日,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示范项目2018年度课题对接会在京召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赵志彬、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主任郭雯、副主任朱晓琳、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高振峰、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长潘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审协北京中心课题组代表及河北省重点企业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会综合部兼学术部部长张健佳首先介绍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去年课题委托方向研究会和审协北京中心赠送了锦旗。会议邀请2017年度优秀课题组代表作了经验介绍。2018年度承担研究任务的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法。

赵志彬在讲话中指出,专利导航项目意义重大,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又是深入服务企业的有效方式,为专利分析人才资源与企业专利服务需求对接起到重要的粘合作用,项目的有效开展离不开各方的重视和支持。高振峰衷心感谢各方对河北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项目采取的合作框架和模式,充分发挥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高端人才、信息高度集聚的资源优势,对河北省重点企业和相关产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朱晓琳表示,对审协北京中心来讲,导航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审查员了解技术最新发展,在提升审查员实践能力、发展锻炼审查队伍、增加对社会的贡献度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是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与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联合开展项目对接工作的第10年,至今已累计完成50余项课题。在今年的项目中,项目组与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河北省重点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