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自主创新 东旭光电成功反击国际巨头专利诉讼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553

    每日经济新闻网9月5日报道:在高精尖的电子产业,围绕高端电子显示玻璃的“战争”则从未停止过,曾凭借“一片玻璃打出国威”在业界声名鹊起的东旭光电近期又再次震撼产业——成功反击了来自国际巨头的专利打压。

    2017年11月,国际巨头日本旭硝子株式会社(AGC)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主张东旭光电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涉嫌专利侵权,但涉案专利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无效宣告程序审理后,被宣告全部无效。日前,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据此作出裁定,驳回了旭硝子株式会社(AGC)的该起诉讼。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专利诉讼的胜利意义远超事件本身。一方面东旭光电通过不断技术创新努力将核心技术掌握手中,从而确保国产电子玻璃可以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另一方面该事件也预示着国内企业的专利保护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在面对国际巨头的专利“敲竹竿”时不再是毫无还手之力,而是通过专业路径积极进行反击,这为更多本土企业的专利侵权应诉提供了范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