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1570

在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25日,我会和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协会主办,石家庄学院和保定市大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在石家庄学院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本次活动以“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为主题,分为了线上体育竞赛活动和线下培训活动两部分,旨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推动在校师生和社会形成积极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活动由我会综合业务部部长张彩霞主持,来自科研院所、代理机构和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者以及多名在校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法学院副院长孙英伟以“科技政策解读”为主题围绕项目立项、研发投入、税收优惠,金融政策、奖励补贴等科技创新激励政策,详细解读了国家、河北省各项科技创新政策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以及优惠待遇,并提出各创新主体应密切关注科技创新政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保定市大为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咨询部经理于伟以“智能跑步机”专利分析课题为切入点,介绍了如何利用专利工具对所涉及的领域进行深入技术分析和挖掘,并展示了专利检索、专利查看阅读、专利分析、专利报告撰写等专利分析工作的全过程。活动最后公布了线上体育竞赛活动获奖名单,并向到场的获奖人员颁发了奖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公众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和体育的了解,提高了公众充分运用知识产权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的意识,有助于发挥知识产权在激励创造、促进产业转型中的保障作用,助推创新型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