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示范项目2019年度 课题对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7   阅读:2362

      

    6月25日,2019年度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示范项目对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谢小勇副秘书长主持,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赵志彬、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副主任刘彬、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项目相关领导、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项目组织人员、项目课题组专家代表及我省6家重点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综合部兼学术部部长张健佳介绍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2019年度承担研究任务的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和方法。各相关企业分别针对课题组的汇报内容反馈了意见,细化了需求,并在会下与课题组建立了联络途径,为后续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高振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专利导航项目不仅省重点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相关产业的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也是对我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对于专利导航项目提出了三点共识:一是项目是以企业立项的方式来对行业发展服务的,目的是推动行业的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行业竞争力;二是以审协北京中心、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河北省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四方联动模式开展专利导航项目对于企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三是应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满足企业需求。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项目的实施;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沟通合作;三是要把握机会,培养人才,锻炼队伍;四是要充分运用项目成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并做好追踪问效工作

   

    据悉,我省专利导航计划合作研究工作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1年,期间共完成课题研究项目61项,先后指导我省近50家重点企业有效规避专利风险,科学确定自主创新路径、方向,为实现重大技术跨越突破和研究制定、实施专利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