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推进对接调度会在石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阅读:2260

 

根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2019年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的通知》(冀市监办〔2019〕101号)工作要求,为了解掌握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分享各专家组项目研究方法经验和成果,了解企业需求满足状况,协调解决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于12月4日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顺利召开2019年河北省专利导航计划项目推进对接调度会。会议由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秘书长管文主持,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张君明处长、王淑卿副处长、王越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2家项目承担服务机构的课题研究人员和4家项目实施单位的代表以及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共3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各项目课题组与对口实施单位分别就项目实施进度、遇到的问题、阶段性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答疑、交流,进一步细化了项目研究的方向、目标,为项目研究工作的圆满结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淑卿副处长在点评中指出,各项目研究工作虽已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与预期尚存在一定差距。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切实解决企业相关技术领域的实际问题,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课题研究专家与项目实施单位之间的沟通;二是建立完善便于应用的企业、行业专题专利数据库;三是论证项目研究过程中的相关结论,保障项目实施单位针对研究成果的科学运用。

会议最后张君明处长在讲话中从行政和市场两个层面阐述了专利导航研究工作对创新驱动发展、市场经济提升存在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希望通过政府推动项目实施能够带动创新主体提高认知,加强自主运用专利信息的水平和能力,从而激活高水平创造,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