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强劲 执业专利代理师突破 2 万
发布时间:2020/01/02   阅读:353

    中国新闻网 12 月 19 日报道:12 月 19 日,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今年 11 月底,全国专利代理机构已经达到 2649 家,执业专利代理师突破 2 万人,与 2012 年底相比,分别增长了 1.9 倍和 1.5 倍。

    申长雨指出,专利代理是整个专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发明人和审查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中国专利代理行业近年来强劲发展,在支撑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申长雨还强调,要深刻认识专利代理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引导专利代理服务向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要强化行业自律,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强化执业法律责任,规范专利代理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要加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自身建设,推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