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WIPO.TISC筹建试点关于加强学习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2348

各位TISC相关人员:

TISC(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在华TISC由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同推广,旨在帮助中国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促进其增强创新能力。2019年10月,我会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 TISC建设候选机构,目前处于筹建阶段。按照TISC筹建工作人员能力提升的有关要求,现将促进共同学习进步的要求和计划内容通知如下:

一、学习培训要求

1.本中心将不定期组织各位参加线上或者线下学习,要求大家要积极参与。

2.实行学习培训发布制度。中心将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文献部的通知要求,及时发布学习培训通知和有关学习课件的PPT供大家学习、巩固。

3、建立学习培训跟踪统计制度。凡线下参与学习培训的要做好签到登记,线上参与学习培训的要及时反馈“培训记录表”(附件1)作为参加学习培训的依据。             

二、学习培训计划

1.联合专利分类基本概念、框架、常用资源网站及分类检索技巧。

2.CPC分类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应用

3.专利信息检索工具及其获取、使用方法

4.查新检索助力企业专利申请

5.竞争对手技术研发和市场布局动态检索

6.技术主题检索启迪企业研发创新

7.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环境研究

8.专利信息导航助力企业海外创新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

9.WIPO远程学习课程DL-101,DL-301和DL-318

10.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培训班

以上学习培训内容会根据情况变化和上级要求进行调整,课程以实际发布通知为准。

三、4月份学习培训通知

1.联合专利分类基础及应用

主要内容:联合专利分类基本概念、框架、常用资源网站及分类检索技巧。

主讲人:何小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

视频链接:

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v/19553126

时间:2020年4月

2:CPC分类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简要介绍CPC分类体系及其与IPC的差异,结合案例介绍CPC分类体系在专利检索和分析中的具体应用。

主讲人:何小平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文献部

       视频链接:

http://cnipa.gensee.com/training/site/v/48491720

时间:2020年4月

附件:培训记录表.docx



 



 

                                                                  WIPO.TISC筹建试点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协会 

                                                                 2020年3月2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