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20/12/07   阅读:667

    中国新闻网11月23日报道:23日,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著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发布。

    《报告》评估结果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劲且较为均衡,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显著。其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新加坡分列综合排名前五。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国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加快网信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

    其中,中国5G技术世界领先,专利申请数量优势明显,华为排名第一,中兴通讯排名第三。据统计,从2020年开始,全球的5G网络将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技术。

    《报告》显示,2019年,人工智能专利申请数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专利申请数高达11万项。信息惠民数字化智能化不断提升,网络扶贫成效显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政务服务能力助力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